山三君

退圈,旧文

14 死后继续徘徊在世界上

黑瞎子觉得最近怪怪的,说不上什么感觉但是背后似乎总是一阵阴风飘过——就好像遇上了传说中的鬼上身。当然这也是他随口胡诌用来吓人的,实际上不过是下斗之后的疲倦感。

那天晚上,黑瞎子在路边摊吃完两大碗的馄饨,把衣服甩在背上在准备回家。一个声音传来:“小伙子,留步。”正是坐在他对面的老人家,先前因为小摊的人气爆棚,老人无处可坐黑瞎子便好心地和他拼了桌。

“老人家,什么事呀?”黑瞎子刚从斗里出来又吃饱喝足,心情着实不错。

“小伙子,我冲我们今天拼了桌子的缘分上讲一句,”老人摸出一块白布,低头擦拭着眼镜,“——你被缠上身了。”

黑瞎子闻言竟然扑哧一声笑出来了,“老人家你不是没看见我这孤家寡人的样子,我这种人本身就是生前一张床死后一缕烟,有什么人会死了以后还要跟着我呢?”说完,摆摆手留下一个洒脱不足落拓有余的背影。

老人重新戴上眼镜,看着眼前这个半透明的高瘦的身影:“你看,他都把你忘了,你也该去了。”

那个身影在原地站了许久,晚市橘红的灯光直接穿过他的身体,散在地上一片虚无。他停留得时间太久,黑瞎子的踪迹都快看不见了,老人以为他正狠下决心,心中正唏嘘。

那个声音却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他的声音很沙哑,似乎是许久没有说话使劲拉扯着声带所致,听上去略微可怕,从那边遥遥传来:“我想……再走一段。”


【没灵感了好怨念……QAQ求评价求安慰】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