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我们结婚了】【魂蛋only】EP4

  • 十年后现实衍生向,艺兴个人发展中设定。

  • 鹿晗老吴出没(绝对友情向) 各种嘉宾虚构设定


@wu世勋-EXO v

那时候看的剧本,现在要正式开始拍摄了。

大家好,我是陈陈。

【拿着剧本自拍.jpg】

转发(5万)评论(3万)点赞(28万)

评论:XXX:啊啊啊啊新电影!!世勋要加油啊啊好期待啊~~#世上再难勋陈陈# 

Xxx:哦哦我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看的剧本啦嘿嘿嘿,请继续发狗粮!齁死一个是一个【世勋眼神杀.gif】#世上再勋陈陈##世上再勋陈陈##世上再勋陈陈#

 

 

努力努力再努力v

陈陈,你好呀!

(记得转告世勋记得回来吃饭)#世上再勋陈陈#

@wu世勋-EXO:那时候看剧本,现在要正式开始拍摄了。大家好,我是陈陈。【自拍.jpg】

转发(4万)评论(3万)点赞(27万)

评论:xxx:哥哥我结里老是错过世勋重要的眼神啊啊啊啊,拜托谁来救救哥哥的反射弧吧【滚来滚去.gif】

Xxx:哥哥帮着弟弟宣传新电影!想起大大扒出以前哥哥帮着宣传solo那叫一个差点看不出来啊……现在!我家!cp!世上!最甜!#魂蛋夫夫#正主都发话了快热度操起来起来啊啊#世上再勋陈陈##世上再勋陈陈##世上再勋陈陈##世上再勋陈陈#

 

 

【正片】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结婚了网络特辑》。”主持人突然叹了口气继续说,“现在魂蛋夫夫在各路平台大肆发糖,狗粮吃得我正餐都不想吃了,不过节目里两人还是磕磕碰碰的,好期待这几月的时间差究竟是如何呀——”

“我们今天的演播室迎来了新嘉宾哦,掌声欢迎——男神吴亦凡!”

【各自硬照贴图】【电影出演片段】【exo时期的mv镜头】

 

吴亦凡高冷地挂着微笑:“鼓掌。”说着自己带头鼓掌道,“大家好,我是吴亦凡。”

 

字幕:希望大家记得现在的高冷男神……

 

“也用掌声欢迎,掀起新一代韩流的电视剧女神——林禾佳。”

【电影电视剧出演剧照】【获奖镜头】【前段时间与世勋的合作片段】

镜头一转,正是出道时客串了世勋solo专辑mv,后因电视剧一炮而红的女演员,也与世勋同在一部电影中客串过,她穿着简单的男友衬衫,眉宇间混合着甜美气质和爽朗的中性美,用韩语和镜头打着招呼:“大家好,我是林禾佳。”又拿中文缓慢地念了一遍,可谓诚意满满。

 

“两位和魂蛋夫夫也算是老相识了吧,”两位皆点头,主持人笑道:“他们出演节目的时候,有没有找你们吐槽或者谈心?”

吴亦凡道:“其实一开始张艺兴没告诉我他参演了节目,直到……后面一段时间才告诉我了,真的真的被吓到了哈哈哈哈,没想到有这样的姻缘。”露出牙龈。“有次我和鹿晗和艺兴一起吃饭,他还说感觉节目和现实特别混淆——啊呀是不是不应该说……”

“哈哈哈哈没关系,我们这节目没啥不能说的。”主持人大笑道。

“世勋哥,他开心死了。”女神讲完,叹了口气,“真的特别开心——然后我就看了节目,世勋哥真的很喜欢艺兴前辈。”摇着头表示嫌弃。

 

字幕:掩饰不住的爱情——

 

“上次魂蛋夫夫的共舞又是一颗重磅炸弹,那我们废话不多说,来看今天的节目吧——”

 

【正片】

画面中是桌面上的木偶小人,渐渐从失焦到清晰,缓缓地拉远只见魂蛋二人在餐厅和厨房间忙碌。

字幕:新房的开放式厨房~

上次说着想吃艺兴做饭,艺兴拿着纸和笔站在餐桌靠近厨房的那一侧,世勋则坐在高脚的凳子上笑眯眯地仰视着艺兴。——因为是开放式的结构和二人的小屋,厨房的空间并不大,旁边便是巨大的落地窗,明朗的采光使得阳光妖娆地铺开料理桌和与其相连的餐桌,餐桌的木质与整体房间设计相呼应,不大不小正好够两人面对或者并坐而食。

“糖醋排骨、蛋饼、然后煮个汤……再找个蔬菜吧,”艺兴自己嘟嘟囔囔道,咬着笔向世勋望去,“世勋想吃什么蔬菜?”

“那我来做色拉吧!”世勋自告奋勇道。

“哦?那还真是想尝尝你的手艺呢~”艺兴转身拿下挂在墙上的两件围裙,世勋非常自然地站起来,站在他的身后帮他打了个蝴蝶结。

 

【演播室:】

“这么看着,真的好自然啊——”女神捂嘴笑着。

 

“咦兴也帮我带一下吧。”两人面对面站着,世勋把围裙挂上脖子,艺兴看着他笑着说,“你转过去呀,我帮你打结。”

世勋扑哧一笑,继续看着他。

字幕:世勋貌似有什么想做的……

 

艺兴一脸蒙的表情持续了一会儿,在两人对视中笑了起来,“世勋~”艺兴拍了一下世勋,不重不轻地嘀咕道,“你套路怎么这么深啊,快转过去!”

 

【小黑屋】

Q:带围裙的时候,是想做什么吗?

世勋耸了耸肩,有些后悔道:“早知道我就先抱住咦兴给他系围裙了……”

 

两人挤在不大厨房里,一起处理食材。世勋在料理台前剥着生菜,艺兴则在他身后的洗手池里处理排骨。

“咦兴——”世勋拖着长调。

“嗯?”

“咦兴——”

“嗯?”

“就想叫叫你。”镜头里,世勋笑得眯起了眼睛,“谢谢你和我结婚。”

 

字幕:突如其来的表白!

【演播室】

“啊啊啊啊——”捂脸少女心爆发的吴亦凡一枚

主持人抚掌大笑:“男神你还记得你的牙龈吗?”

 

镜头晃了晃,艺兴笑得羞涩,耳朵红红的,扭头故作镇定地去开一旁的冰箱。

世勋的声音继续在身后响起:“咦兴,帮我拿一下小番茄。”

艺兴把小番茄放在他面前,拿起一颗喂给世勋。

世勋用干净的手腕撩起额发,冲他温柔而甜腻地笑着,艺兴见状邪邪地笑起来露出个漂亮个酒窝,忍不住伸手挠了挠世勋的下巴:“——我也很感谢,是你。”

世勋像猫一样舒服地眯起眼睛。

慢镜头回放两人的对视,一个笑得太甜太软却坦荡得如同雨后的澄澈的天空,一个笑得邪气飘忽的眼神却暴露了本人的害羞,字幕默默地跟上——或许我该说,get a room?

 

【演播室】

主持人怒摔小卡:“喂你们还记得要做饭吗!再不做吃不到了啊!”

吴亦凡倒是瞪大了眼睛:“吴世勋看张艺兴的眼神真的是——以前就这样——”

“啊,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世勋哥——”女神若有所思地说道。

 

镜头一转,橙黄的蛋液中是切了丁的胡萝卜,颜色鲜亮而抓人眼球,先用一部分在锅内做成蛋饼然后卷起来再倒入蛋液,慢慢地完美的玉子烧就做好了。一盘的锅内是简单的泡菜汤,正悠悠地冒着热气。

那头吴世勋在用不同的蔬菜和水果摆盘,大手笔地加入了不少牛油果和三文鱼。

糖醋排骨的流程则是有点繁琐,艺兴在调试酱汁,世勋则脱了围裙在他身后转悠,忍不住伸手拿了一块玉子烧吃,眼睛一亮冲着镜头猛点头。“快来试试味道。”艺兴吹了吹小勺中的酱汁,世勋也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吃了咦兴喂的竖起大拇指说着中文:“好吃,好吃。”

 

【演播室】

女神吐槽道:“世勋哥明明自己拿着筷子啊——”

 

艺兴继续用同一个勺子接着试了味道:“不用再甜一点么?”

字幕:间接接吻!?

“不用了,我现在可是大人了。”世勋嘟囔道,把脑袋搁在艺兴的肩膀上,“口味没有这么甜。”

艺兴微微扭头,客厅的镜头中两人的身形贴合成一个,温馨而美好,仿佛一个错位的亲吻。Bgm的男神清亮而欢快——你就是从天空而将,那最耀眼的星光。

那头,艺兴用眼神调笑着,“那你去摆桌去吧,一会儿就好了。”

 

【小黑屋】

Q:有意识到两人的skinship非常多吗?

出乎意料的,艺兴点头道:“其实我有感受到……其实我们这些事情,我们以前也会做,在寝室做饭什么的,但是现在感觉非常不一样……不过现在想想我们以前的时候,好像也不是很对哈哈哈哈,不是不是,”艺兴摆摆手笑道,“那时候真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啊,现在嘛,是夫夫。”

字幕:夫夫~~

 

餐桌上,三菜一汤,中式和韩式完美混搭。

糖醋排骨的光泽诱人,玉子烧色彩明亮,色拉搭配着酱汁显得和谐而新鲜,泡菜汤则是号称不会出错的料理,一切都是两个字——“完美”。

【演播室】

“看着好饿啊——”三人一直拖长了语调怨念道。

 

两人上午练了舞,又是自己做了饭,明显是饿到了,开启了狂吃模式。

【世勋塞食物*n】【艺兴塞食物*n】

艺兴在n次把筷子伸向色拉的时候,世勋在一旁明显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小黑屋】

镜头一分为二,两人一人中文一人韩语说道:“看他吃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世勋得意地挑起眉毛,“我其实不太会做饭,但是还是想给咦兴展示一下,我也是很能干的那种意味,就挑了绝对不会出错的色拉哈哈哈。”

“世勋真的吃了好多,感觉饿到了。”艺兴说到,“色拉也很好吃,真的那个酱汁特别好吃!”用着塑普描述着食材,这段堪比美食节目的碎碎念被制作组加快了,末了艺兴一偏头感慨道:“世勋这几年果然长大了不少啊——”

 

“啊,世勋有什么特别想干的事情吗?”艺兴补充道,“两人在一起的话。”

世勋又塞了一口汤,抬眼想了想:“什么都想干。咦兴呢?”

“嗯……想一起去旅游,最好远一点。”艺兴说道,“不过我们俩档期应该很难调吧。”

“没关系,翘了翘了。”世勋笑眯眯,“我特别想和咦兴一起光明正大地走在路上,一起手牵手,哪怕什么也不做,就是那样走在路上也会很开心的。”

艺兴眼睛都亮了,“对的,压马路!”

“压马路?”世勋重复着这个新学的单词。

“恩恩,就是韩语里街头约会的那个意思。”艺兴露出酒窝,科普道。“那我们下次一起出去吧。”

艺兴伸出手想要highfive,世勋却伸手握住艺兴空中的手,又变成了十指相扣。

异口同声道:“约定哦~”

 

字幕:想要告知天下的夫夫

 

好好地做了吃放的夫夫,起身收拾桌子,两人挤在狭小的洗碗池旁。

【演播室】

吴亦凡摇着头:“能不能一个人洗就好了。”

也发现了实在是实在不开的艺兴,差点一扭头就冲到世勋怀里去了,决定以石头剪子布决定谁来洗完,等世勋真的上手以后,艺兴也不好意思走开在厨房内徘徊道:“一会儿我们做什么呢?”

“看电影吧~楼上的房间看电影肯定很舒服。”

“call,”看着世勋号称“太平洋”的宽肩,艺兴愣了愣继续问,“有什么推荐电影吗?”

“一部叫做《坠入》的电影,你去找找?”世勋还在将碗一个个地叠起来,准备再过一遍水。听着艺兴“噔噔噔”走上台阶的脚步声,开心地哼起歌来。

 

镜头切换,世勋已经躺在床上调试着天花板上的屏幕,艺兴切了一盘水果走来。

 

【演播室】

“嗷嗷嗷,要躺在一张床上了!!”主持人嘿嘿嘿地笑起来。

吴亦凡大笑:“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这节目是网络版,而不是黄金档播出的电视节目了哈哈哈哈——”

听了翻译也笑起来的女神,爽朗地表示赞同。

 

艺兴也毫不扭捏,相反把水果一放爽快地“噗咚”一声把自己砸进柔软舒适的床垫中。

画面中两人平躺着,用着3D眼镜专注地看着屏幕。“这个故事讲了什么呀?”艺兴问道,看着片头黑白的画面,有些迷茫。

世勋拿了一块苹果顺手喂给艺兴,“灿烈哥推荐给我的,好像画面特别美,然后是个很温馨的故事。”艺兴点点头,张开口准备咬苹果,一下没咬到,又微微抬起头去咬还是没咬到,斜眼笑看同样笑得狡诈的吴世勋,世勋举起手做投降状,这才吃到了苹果。

字幕:好想问苹果的感受

 

故事发生在年代感久远的休养院中,复古的色调和娓娓道来的故事节奏都很适合一个毫无杂念的午后,世勋伸出胳膊,艺兴蹭了蹭靠在手臂上接着看。

 

【演播室】

女神突然语出惊人:“他们真的没有在交往吗?”

主持人一本正经地接道:“他们结婚了啊。”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镜头中艺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睁开,过了一会人又忍不住眯起了眼睛,仿佛几次之后实在是抵不住周公召唤,陷入了梦乡。

字幕:老电影、暖空调、饭饱喝足、爱人在侧……

听着听着绵长的呼吸声,世勋侧头一看才发现艺兴已经睡着了。

明明是个三十多岁的老腊肉了,可是闭上眼毫无防备的样子仿佛还是个长不大的少年人,世勋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艺兴的酒窝,艺兴砸吧一下嘴扭过头,他在节目里睡成如此天真的模样实在是逗笑了世勋。

世勋确认了艺兴真的睡沉了,慢慢地半坐起身,让自己被艺兴当成枕头的手臂尽量不动,跪在床上,世勋另一只手穿过艺兴蜷起的双脚,安静地将他抱了起来。

字幕:直接公主抱!

镜头里是世勋用力时隐约能见的肌肉线条。

 

【演播室】

“好帅……”主持人感慨道,那头吴亦凡已经彻底沦为了甜甜的少女心的克里斯提娜。

 

吴世勋公主抱起艺兴也就维持了几秒,调整了姿势后,好将自己的手抽离,自己默默地关掉了电影整理好床铺,又去拿了摊子给艺兴盖上。

字幕:仔细的男人

盖上了摊子,世勋看着艺兴慢慢地在床边蹲下,和艺兴侧头睡着的位置在同一水平线上,镜头扫过他温柔得能掐出水的眼神,和维持了许久这个动作留给上方镜头的发旋与后脑勺。

世勋走到客厅,拿出一沓剧本,和镜头自言自语道:“这个是我最近要参演的电影,咦兴睡着了我正好看看剧本。”

“参演虽然是配角,但是能和许多前辈一起参加电影,感觉能学习到很多。”

世勋拿着剧本又重新蹑手蹑脚走回卧室,将原本落地窗旁的懒人沙发也搬到了床边,低头看着剧本,抬头回味着台词的时候一侧头便是艺兴安详的睡颜。

 

字幕和演播室一齐吐槽道:好好看剧本好不好!!!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艺兴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看着和他对视的世勋,艺兴眨巴着眼睛,从毯子下伸出手,似乎是下意识地想要去摸世勋的脸,在空中世勋拉过了艺兴的手,用大拇指摩擦着,低声说道:“咦兴醒了吗?”

摩擦的拇指,相交的手掌,两人的对视在Bgm浑厚浓郁的女声中发酵酝酿。

【演播室】

吴亦凡&主持人纷纷捂着脸:“感觉要发生什么了啊啊——”

女神则是撑着下巴,一脸“拭目以待”。

 

艺兴看着世勋的眼神慢慢地变得清明,如春至寒冰划开的溪水,染上笑意后如沾着落花的春水,用他甜甜的汽水音回道:“世勋~”

恍惚间,世勋的眼神锐利了起来,可怕的永远不是波涛汹涌的江河,而是平静壮阔的海水,因为你不知道在那之下有着怎么样的澎湃漩涡。

 

【小黑屋】

Q:艺兴醒过来的时候,你在……?

世勋捂住脸,“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嗯,该抱抱他吗?该亲一下他吗?啊啊,这样好像会吓到他,可是咦兴醒过来的时候眼神迷迷糊糊地,特别可爱像只兔子,然后他还叫我的名字,啊啊啊好想……我是不是有点变态……”

love is the way don’t be afraid——bgm默默给了回答。

画面还定格在两人的对视中,慢慢地融入黑暗。

 

 

【演播室】

笑得特别不好意思的额女神,“世勋哥到底在想什么啊哈哈哈——”

“网络版嗯没关系。”主持人拿着稿子当成扇子,“谁来把空调调成冷空调啊!”——吴亦凡已经笑得牙龈出境无数,用磕磕巴巴地韩语问女神:“吴世勋他演戏的时候眼神也会这样么?”

“根本不是!”女神故作一脸伤心,“现在看来真的是在演戏啊,我还对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呢,诶。”

“还想继续看啊。”两人对视一看,默契地说道。

“就是这样的魅力呀,”主持人耸耸肩,“本期的《我们结婚了网络版》就到这里了咯~欢迎在微博官网留言,有什么想说的请告诉我们吧,期待下次魂蛋夫夫的狗粮~~再见~”

【tbc】

归回有糖吃!!!

四级之后的一发,之后估计得等到考试后了_(:з」∠)_小天使们也都加油啊~~

评论 ( 19 )
热度 ( 135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