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我们结婚了】【魂蛋only】EP12 一起走的约定没有期限

  • 现实衍生向,艺兴合约到期回国单飞设定

  • 大背景的中韩两国正在努力争取同性恋合法化

  • 这期嘉宾是小猪哥和碧石姐姐╭(╯3╰)╮

  • 前文here→→→EP11


【快乐大本营录制现场】

“我们的惩罚对象就是——张艺兴!”维嘉哥大笑着将话筒举向观众的方向,底下的人纷纷尖叫着。

“来来了,快把手机拿上来,我们看看手机的联系人都有谁——“

大屏幕的画面中艺兴笑得腼腆,颇有几分无奈和被宠着的开心。

“嗷!我看见了什么!“

几个主持人纷纷炸开了锅,何炅老师夸张地捂着头,举着手机勉强维持着秩序:“大家看啊——来,镜头给一下手机,这里写着【我的世勋】——”

 

台下迷妹纷纷尖叫起来,好几个网上流传的饭拍此处都把手机抖掉了。

 

“这个要我们的艺兴好好解释一下了。”

艺兴挥着手,“啊呀,大家冷静一下……“话说着尖叫声更大了,酒窝也跑出来撒娇,“就是最近不是在录《我结》嘛?大家知道的吧——就是有一次世勋玩我的手机改的吧,我后来也就没改回来。“说着说着,尖叫声越来越响。

何老师出来救场了,“你们这么吵,一会儿真的给世勋打电话不是要炸了吗?“台下大笑。

“来,问一下艺兴,可以给世勋打电话吗?“

“可以可以,应该没事的。“

娜姐在一旁笑道:“其实你说有事,我们也会让你打的哈哈哈。“

艺兴自己拨通了电话,开了免提,电话“嘟嘟——“的声音就这么清晰地传出来了,台下的粉丝瞬间安静了下来,屏息等待。

“咦兴?”

——青年的嗓音通过电磁波清晰地传递过来,毫不掩饰的开心。

饭拍画面中,粉丝忍不住欢呼出声,看到几位主持人的手势又赶紧安静了下来。镜头又拉近了,只瞧见艺兴的酒窝明晃晃的,眼睛亮亮的,直笑。

“世勋啊,你在干嘛?“

“……“似乎是找到了个安静的地方,世勋继续说,“在练习室呢,我们一会儿要去录制音乐银行。咦兴,我记得你要录大本营来着,还没开始吗?”

“嗯……”艺兴扫了一眼台上各种八卦脸的主持人,维嘉哥举着牌子指着上面那句“我想你”夸张地扭着身体,“快开始了,一会儿就上台。“

娜姐和吴昕各种少女心地捂着脸、捂着耳朵,指着牌子示意艺兴快讲。

艺兴眼睛一闭,正准备开口的时候,只听得世勋在电话那头说:“咦兴——”被这句撒娇闹得完全笑开了,艺兴道:“我想你,可想世勋了~”

——我想你。

被这句话一炸尖叫声完全压不住了,主持人们也都缩成一团或者在台上各种跑,笑开了花。

“额?艺兴那边有点吵啊?”

台下连忙安静了下来,艺兴也有点慌,“在后台嘛,所以——“

“所以我没听清楚啊!“世勋笑嘻嘻地抢白道,“再讲一次吧!”

 

真是可怜了刚刚平复了的少女心啊【捂脸

 

 

 

【节目】

“欢迎准时蹲点《我们结婚了网络版特辑》。“主持人一如既往地坐在沙发上,笑着与镜头打招呼,“上周《我结》网络累计点击量已经突破三十亿大关,感谢大家了!”

“小猪哥!”

镜头一转,正是最近荣升制作人的罗志祥。

“hi,大家好,我就是小猪罗志祥。”小猪哥拿着小卡,故意询问道,“我还要说些什么呀?”

主持人也笑着配合,“广告词!“

“哈哈哈好!不愧是网络节目,19禁之后连广告词都这么赤果果了!“

罗志祥笑道:“为了庆祝30亿大关,微博关注《我结》官方平台并且转发我结话题就可以到便利店免费领取抹茶pocky一盒~赶紧参与吧!“

“每个人都送吗?“念完,小猪哥还是一脸不敢相信。

“嗯,我刚刚就试了一下,转发带话题之后会有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去拿了!”主持人晃着手中的pocky,“到50亿还会有活动哦~大家多多关注!”

“哇——好有钱哈哈哈!”

“那一起吃着零食来看今天的魂蛋夫夫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正片】

灯光明亮而温馨,一个个玻璃瓶整齐地摆放着,白色的书架上的书散乱着,却像是哪位设计师看完了之后的模样,乱得错落有致。

 

字幕:明洞的知名香水店

 

躲过了大批的粉丝,两人难得有了清净,世勋扣了扣艺兴的手,两人自然而然地成了十指相扣。

艺兴伸手捏了捏世勋的脸,晃着酒窝:“世勋啊笑一笑啊!“捏着脸往两旁拉,被世勋嘟起嘴挣开了,艺兴笑道,“我们可是在约会呢——“

一箭穿心,世勋眯起眼睛,故意皱着鼻子报复似的也伸手戳了戳他的酒窝:“咦兴平时用什么香水呀?”

“我?“艺兴连说了几个牌子,“看什么场合吧……”

世勋低下头,在艺兴的脖子处轻轻嗅了几下:“艺兴的味道一直很好闻——”

 

字幕:像不像吸血鬼

 

艺兴拉过他的手腕,也想分辨世勋的香水,结果感受到脖子那边的气流,干脆抓着他的手做出要去咬的样子。

回头一看,世勋故作嫌弃地说道:“哥好幼稚啊!哥到底多大了?”

“三岁。“艺兴晃了晃脑袋,笑道。

世勋笑着,摇着两人牵着的手:“好吧,世勋哥来找你用的香水。“

 

【演播室】

小猪哥夸张地长大了下巴,主持人去脱他的下巴。

“啊——“罗志祥摇着脑袋,“艺兴真的很喜欢他呢——艺兴真的只有很亲近的人才会这么撒娇,而且在团队里艺兴一直是哥哥的担当,现在……”他皱起眉毛,嘟起嘴,“世勋能给艺兴安全感嗯,做得好。”

 

说是香水的专卖店,店名”气味图书馆“更为贴切,每个玻璃瓶中的小纸条写着稀奇古怪的名字——从纽约到伦敦,从雨后到彩虹,从地中海的风到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应有尽有。

两人约好,分开去找心中对方的味道。

指尖一路顺着玻璃瓶点过,艺兴辨认着字迹,突然眼睛一亮打开瓶盖,那边世勋已经选好了,一扭头正看见找自己的弟弟,连忙招手让他过来。

——“古镇……?“

世勋念出了名字。

“不觉得很像你吗?“艺兴一脸”快夸我“的表情,絮絮叨叨,“像是那种雨后的古镇,很想让人一直就这样慢慢沿着青石街走下去——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哼哼了两句,艺兴挑起眉毛去看他,“而且我们认识了这么久,就像古镇一样会有种熟悉感,和世勋身上的味道也很像。”

字幕:很搭呢

 

“你猜,我给你挑了什么?”世勋拉着他走到另外一个架子旁。

艺兴嗅了嗅,露出一种小动物般的神情:“图书……馆。”

混合着橘子、墨水的香气,像是大学里会碰到的白衣学长,笑着露出一个酒窝陪伴着你走过一个又一个的考试,就这么穿过了整个青春。

“和我用的那个好像啊!“惊奇地感叹道,“世勋找的好准啊。”

 

字幕:今晚之后,大概会有很多学长和古镇少年的同人吧【x

Bgm:走过多少人的街 还是记得谁的气味和眼眉

字幕:暖暖的寻香记

 

扫过夕阳捏着裙角,渐渐没入黑暗的明洞,各色小摊和灯光鱼贯而出,这时候的长街才显出真正的模样来,人群越来越多,陷入了明洞夜晚的魅力。

两人留下背影给镜头,笑嘻嘻的说:“走吧吃东西去——”

字幕:又是吃播!╭(╯^╰)╮

 

烤肉随着翻面发出“兹兹”的声响,配上一看就食指大动的颜色,完全就是吃播的开始啊!

 

【演播室】

“啊,我最近在减肥,看这个好过分啊!”小猪哥控诉道。

 

“上次和剧组聚餐就是来这里吃的呢~“世勋兴冲冲地安利道,正拿着剪刀将烤肉剪成小块的。

仔细一看,艺兴拿着夹子,世勋时不时检查一下肉熟没熟,放到艺兴的嘴巴。

艺兴眼睛一亮,“好吃诶~”拿筷子的姿势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标准,能笑趴下一群姐姐饭,“世勋的戏拍完了吗?”

“阿尼。”世勋也塞了一口肉,“韩国部分的戏拍完了,接下来就要去云南拍戏了。”

“云南?”艺兴瞪大了眼睛。

世勋笑着说,“咦兴有看过那个小说吗?“

“没看,但知道大体的故事情节。“艺兴回想了一下,“貌似一开始是师生恋……但是那个学生其实是个杀手最后绑架了老师,拉着他去设计武器……陈陈最后牺牲了呢……“

“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说着艺兴就把一大块肉夹给了世勋。

世勋眼睛一转,可可地坏笑起来:“如果要求我和男主角卖腐,艺兴会怎么样啊?“

 

字幕:故意的弟弟

 

艺兴眼睛一横,“我们都结婚了再卖腐就是出轨好么!“

 

字幕:嗷呜——超级霸气地回答

 

【演播室】

“我的少女心啊!”主持人捂着脸,“谈恋爱不如嗑魂蛋。”

碧石姐姐也上线,抚摸着鬓角,笑得妩媚:“我们艺兴终于不会和我抢红雷了╭(╯^╰)╮“

 

饭饱食足,两人搭上了通往南山塔顶的缆车。灯光点点,在缆车上远远地看去,像是一颗颗温暖的星球,也像是爽朗的夏夜中漂浮着的萤火虫。

两人凑在一起,扑在玻璃窗上,幼稚得像是第一次来的高中生小情侣。

艺兴伸出手点了点远处的灯光,侧脸去看世勋,轻声说:“万家灯火俱明灭,总有一盏待良人。”

诗句对于一位国际友人来说过于晦涩了,可偏偏世勋从艺兴的眼神中读出了什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才问道:“什么意思呀?”

“意思是——”艺兴抿了下唇,“带我回家。”

眼底的神色仿佛是打翻了的调色盘,翻来覆去,世勋的大手流连过他的侧脸,最后停在唇角。

 

字幕:这这种气氛啊啊啊啊啊

 

缆车到站了,轻微地一晃将沉溺在情绪中的二人带了出来。

世勋轻轻地捏了一下艺兴的脸,挑眉一笑。

“再这样,我就亲你。“

 

【演播室】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本事你亲啊!你亲啊!亲啊!啊!“

字幕:陷入狂魔的二人

 

【小黑屋】

世勋摸着鼻子,低头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我总是被艺兴突然冒出的话吓一大跳呢——完蛋了,真的完蛋了。说我们在约会,我们结婚了,带我回家真的听着就想笑。”

完了想要扯著嘴角往下拉,最后还是在笑,无奈地对作家姐姐说:“我现在是不是很傻啊。“

字幕:傻透了啊

 

镜头一转,作家姐姐原原本本地将傻瓜世勋说的话告诉了艺兴。

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不愧有着一闪一闪小兴兴的说法:“太好了!以前总是觉得都是世勋在付出啊、在表达,觉得自己也要大步向前,世勋能感受到真的太好了。“

“虽然被世勋突然说要kiss吓到了哈哈哈——“艺兴摸着脸,最后还是红着脸低下了头。

 

要说首尔的情侣,从纯情的高中生到我结以往拍摄的夫妇都未能免俗——到南山塔去挂一把锁,这种稀松平常得有些俗套了的剧情,对于魂蛋夫夫来说却是第一次的经历。

 

艺兴甚至想起来以前拍节目的时候来过一次,大笑着拍着世勋的肩膀:“那次showtime——我们找到了好多世勋的锁和留言呢!“

拿着一样的小锁,世勋在背对着他写字呢,被哥哥一拍,手抖得差点把笔甩出去。

“是市长啊——市长!“世勋一翻白眼,打趣道。

 

字幕:市长不背锅hhh

 

先写完的艺兴转过身,拖着清亮的汽水音:“世勋写的好慢啊。“

“马上好,“世勋捂着锁,回头一看,果然艺兴正打算偷看。被抓包的艺兴愣愣地看着他,才捂住眼睛,嚷着”我不看我不看“背过身子去。

写完,往艺兴那边一塞,只留下一个匆匆忙忙的身影和一句“我去买咖啡啊“。

“什么呀!“

被这样的世勋逗乐了,艺兴一个人魔性地笑起来。

 

字幕:害羞⁄(⁄ ⁄•⁄ω⁄•⁄ ⁄)⁄的世勋

 

摊开掌心,两个一模一样的锁并排躺着。

艺兴仔细地辨认着韩语,一字一字地念出来:“我们约好一起走,现在这个约定有了……时限……“似乎是未写完,可是艺兴却是读懂了似的,笑得酒窝到处撒欢。下面是大大的署名,用中文写在一起的”吴世勋&张艺兴“,歪歪斜斜颇显得稚气。

——可他如此真诚啊。

真诚得让人觉得这就是真的了。

抬眼望去,世勋正端着两杯咖啡慢慢走来,耳朵尖都是红的,抿唇看着艺兴傻乐。

艺兴伸出手——他的锁正安静地躺在那里,上面用韩语简单的写着三个字“在一起“,下面用中文写着“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世勋弯腰辨认着中文,看懂后瞪大了眼睛连手里的咖啡都没递过去。

 

字幕:如此相像的夫夫

 

被弟弟的傻模样逗乐了,艺兴连肩膀都抖动了起来,轻轻用额头撞了世勋的额头——一个微微弯着腰,一个垫了垫脚,高度和角度都完美的刚刚好,相似的仿佛镜像的是两人的笑意。

“说好了哦。”

“嗯,约定。”

 

【演播室】

“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吧……”说完才意识自己说了些什么的小猪哥,看了一眼主持人,笑嘻嘻地岔开了话题,“看得我,下次我和夫人也想去那边了呢——”

 

两人去挂锁,如今科技新兴早就不再是挂在铁杠子上了,锁会被放进一个玻璃的容器内,通过人造磁场改变重力使其漂浮在不同的高度,远远地被灯光一照,仿佛是置身于盛夏的萤火虫之中。

虔诚的心也仿佛是河边看着腾空而起的孔明灯,十指相扣,许下一个心愿。

将两个锁放在同一个玻璃球当中,还拿到了一串打开玻璃球的密码。

世勋晃着小卡片,摇着两人的手:“这个等我们下一次来的时候再拿出来吧。“

“什么时候?“

世勋笑着靠近他的耳边,低语的声音只有他们才听得见。

“呀!“大抵是被调戏了,艺兴红着脸拍回去,两人却相视笑开了怀。

 

字幕:每次都说悄悄话

      我们也想听啊!

 

【小黑屋】

Q:街头date感受如何呀?

“很好!”世勋鼓起了掌,“和上次旅行的时候不一样,那次我们走在街上也没有人认识我们,有一种自由感,现在我和咦兴走在街上,就有种正式告知天下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很骄傲,也很开心,想要到处炫耀地告诉每个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送出祝福,但是还是想要告诉大家咦兴是个超级棒的人。“点头,笑得温柔,“在挂锁的时候特别开心——果然心意相通呢!”晃着脑袋明显开心的忙内。

 

艺兴简短地做了点评:“感觉我们感情更好了。下次还想这样走出去!“

 

字幕:相爱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镜头的最后是两人靠着栏杆,欣赏着夜景的背影,拿着咖啡干杯。

一个举起双手在笑,一个侧过脸来看。

 

【演播室】

“啊,今天的魂蛋夫夫也是甜炸天的一天呢——“主持人笑道。“怎么样,碧石姐姐?”

朱碧石姐夸张地嘟起嘴,“我不懂!我真的一点也不想谈恋爱!一点也不想!”一甩头,狠狠地咬了一口pocky。

“哈哈哈这么说不会回去跪键盘吗?”

小猪哥立马正色,“好像会的……“

“哈哈哈,大家回去记得微博关注《我结》官方平台转发送礼哦~还要多多支持小猪哥的新歌,这期节目就到此为止啦!下周见!“

 

 

【微博】

一朵向lay葵:

来概括一下这一集《我结》

我每次都觉得下一秒就要亲吻了就要不可描述了,可每一次他们就干了更过分的事情啊啊啊啊啊

【再说就亲你.表情包】

【撞额头.gif】

【一样的锁.jpg】

转发(233)评论(33)点赞(3333)

评论:呵走开这该死的狗粮【doge

      我和我南票都不这样,真的……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


【说起来我终于明白……为啥最近不想更文啊!!我自己都没有男票也没有女票还得看着他们秀恩爱!我好lay啊!【x

评论 ( 20 )
热度 ( 152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