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我们结婚了,如果你愿意以此为结局




那是一场盛大的婚礼。

所有人都来了——分享过点点滴滴的战友,走向不同道路之后遇到的朋友,在擦拭泪水的双方家人,笑着鼓掌着如同孩子般闹腾着——还有,红毯的尽头,站着的高大挺拔的身影。

艺兴眯起眼睛,笑得格外开心。

 

世勋啊——

那个陪我喝过奶茶的孩子,从练习室毫不犹豫背起自己跑向医院的少年,在舞台上交换着眼神暗暗地只冲我温柔笑着的队友,在综艺里重新相遇的恋人。

是我的世勋啊。

 

他穿着和自己相配的白色西装,也冲他傻乐,阿一股明明已经是个老腊肉了还是这么好看啊。

眼眸里喜悦、爱意大于紧张,坦荡荡又赤诚的眼神看得艺兴想哭。

 

我们走过这么这么长的路,怎么会不渴望爱情,怎么能不相爱呢。

 

艺兴开始向前走来,一步一步。

漫天星光落下玫瑰雨,透过教堂彩色玻璃,折射出来的光线漂亮的不可思议。

他开始小跑起来。

无意识地轻轻地咬着水润的下嘴唇,吴世勋乐了一会儿亲完肯定更红了吧。

最后几步了。

眼前人伸出了手。

——如果有下坠感,大概是正好落在对方的怀里吧。

 

 

伸出手,艺兴嘟囔起来,揉揉从床上掉下来撞到的后脑勺,艰难地坐起身子来。

宾馆的空调打得太足了,以至于裸睡的艺兴掉下了床还紧紧抓着被单和枕头,指尖还在颤抖,注意到一旁枕头上一片湿润。

——艺兴才意识到,自己在梦里哭了。

梦的结局应该很简单:吴世勋和张艺兴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卡在拥抱的前一秒醒来的感触太过真实,他甚至闻到了恋人身上的小众香水味,还有指尖的温度。

啊啊啊好羡慕他们啊——

艺兴锤了一下被子,有些孩子气地气恼起来,自己都和世勋好久好久没见面了,而且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吵架会生气,一个都没来得及去哄就发现和对方不在一个国度了,再见面时的时候又如胶似漆,循环往复。

可是两人都知道,这样解决不了问题的呀。

循环往复,却没办法乐此不疲。

每一次吵架都在往未知的恐惧上再增加一个筹码,谁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这次的吵架来源于一次吻戏和一个礼物——因为吴世勋新接电影有吻戏,却没和自己打招呼而生气的艺兴,和对方忘记了自己生日而生气的世勋。

原本啊是一个道歉一个撒娇就能解决的事情,偏偏因为吵架的时候说了怄气的话而一去不复返。

隔天要回国的日程更是雪上加霜。

清晨艺兴收拾完东西和大家告完别,世勋都关在屋子里不出来。

气得艺兴直笑,大声用韩语和弟弟哥哥们告完别,就走,平时里嘱咐队长看着点世勋的话现在一点也不说了。

本着“你不和我说话,我也不和你说话”幼稚鬼游戏,两人变扭到现在。

 

打开手机,尽忠尽职地显示着“凌晨3:45”,张艺兴鬼使神差地瞄了一眼——嗯,2016年,世勋没有去部队自己也还没退团。

 

爱情戳穿了是骗局。

戳不穿就是信仰。

 

张艺兴点开微信,把联系人都回复了,在这个点还没睡的人在娱乐圈真是大把大把的有。

指尖往下滑,是少年和自己合照的头像。

他发了一张烤肉的图片。

隔了一段时间才又回道——艺兴,我好想你啊。

 

艺兴又忍不住红了眼睛,真的是千言万语都抵不过这一句想念啊。

抱着手机干脆在地上躺下了,艺兴想,有朝一日他们一定会实现这个梦境的。

他不要少年暗恋自己这么久,傻傻不自知,他不要世勋向前走这么多最后最后自己才来得及用力跑去,们已经在一起了,要相爱得漂亮又美好。

 

 

 

 

 

刷得从床上坐起来的动静太大了,把身边人都吓到了。

吴世勋一头乱毛,帅气的脸都捂在被子里,眼睛都没睁开还不忘伸出手去捞身边的艺兴,一把抓到对方纤细的腰身,安心地蹭了蹭:“怎么了,咦兴?”

看着像动物一般动作的恋人,艺兴忍不住笑起来:“没事,我做梦了。”
“梦到……什么了……?”

“梦到,我们爱得很辛苦的日子。”

被恋人的力气重新带倒在床上,年下的恋人凑过来吧唧亲了一口酒窝。

“如果是张艺兴和吴世勋,他们一定能走过来的。”





  • 最近写东西觉得自己是个智障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