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你是见过海妖的。
透过延绵的雨幕,大副正在努力地把稳船舵,船仿佛是行驶在一片平静的湖水中,无风无浪,宛如谁平静的眸子。
你爬上桅杆,雾气正从海平面袅袅地升起。
船破开水面的兴波声被平静放大又放大,大副看见你敏捷地从高处落下,抖着身子说:“船长⋯⋯传说中就是这片海域住着海妖⋯⋯”
有个船工递来了点燃的火把,你看着那跳跃的火光开口了:“你们把我绑在甲板上,就快堵上耳朵。”
船工和大副都愣了,你斜斜地撇了一眼他们,人便如潮水遇船首默默地退开去。

绳索勒着身体,你闭上了眼睛陡然间便听到了歌声,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歌声悠远,被广阔的海面带出了空灵感,伴随着雨幕和雾气落在身上像是一个个细密而绵长的吻。
然后,毫无征兆的。
你看见了他。

他从雨幕里来,轻盈地走过海面,一双眸子无悲无喜。
额发被雨打湿乖巧地挡住了额头,裸露出的皮肤光洁如玉,他才仿佛是那个被送到祭台上的无辜少年,可他在唱歌。
唇一开一合,是耳畔情人般的低语,是温柔乡里的热情邀请,是远方家乡的召唤。
他见你眼睛慢慢失去了焦点,笑起来。
颊边有个可爱的小酒窝。
他如孩童般稚气又无辜,尖尖的牙和丰厚的唇却像是个诅咒的恶魔。

你重重地挣扎了一下,粗糙的绳子在手臂上留下了一道血痕,茫然地回了些神。

又毫无意义地想。
原来海妖这么好看。







根据神话,海妖没有引诱下船员是要死的⋯⋯但把蕾伊这样的海妖骗上了船还想别的干嘛,来一发把人搞老实再说(x)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系列
图源见水印,来自微博大大笔芯~ 写完感觉图里兴兴也好像被绑的人⋯⋯

评论
热度 ( 33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