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北美吐槽君】【勋lay兴】如果喜欢上一个人的两个人格,算是出轨么……?

你好,北美吐槽君.

如题所见,这是一个困扰我许久的问题,解释起来也有些麻烦,我和一个企鹅学长聊过很久也无果,思来想去也不知道怎么办,干脆发到网上来询问一下大家……

坐标美利坚,在一所挺知名的大学读书,本人是韩国人,自学了中文,现在日常书写都没什么问题。

颜值满分十分可以拿十分——这不是我吹牛,三个180没有一个是不到的,题目中的另一个人是Z学长,比我大三岁,在学校读研,颜值十分打十二分。

然而,并不会有照片的。

【贵族笑.jpg】

Z学长是中国人,不高176,但身体很匀称,长年跳街舞,肌肉什么的该有的都有,背部线条格外好看。长得白白净净的,刘海乖乖地放下来,冲你一笑露出一个小酒窝,可别提多甜了,说出去别人都不相信他比我大三岁,不笑的时候很安静,气质很好,是那种……嗯,怎么说来着?

我想想——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我们两都是亚洲人,在学校里都算有名,所以也就不说学校和姓名了。

 

我们读的学校是艺术学校,都是设计系的,但学长不常混圈子,常常一个人泡图书馆工作室,作业一出手就是惊艳四座,属于那种实力超群的神秘人士,我们低年级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第一次真正见到学长,是在酒吧里。

当时卷毛犬室友生日拉着我们一帮人去喝酒蹦迪,他们去舞池玩,我有点嫌吵,就在吧台拿着酒故意摆出一副高冷贵族的样子吓人,在舞池里找人的时候突然瞟到一个人。

我至今可以回忆起那时候他穿的衣服,他跳舞时候的神情,还有扭动的腰肢——就好像那种古旧的老电影的慢镜头,明明是那么昏暗的光可以你就是这么看见他了。

学长松松垮垮地穿着一件黑衬衫,扣子大概只记了中间两颗,他是被起哄到台上,正拿着一把拐杖,眼睛一转,手里拐杖转了180度敲在地上,啪的一声——正好合上音节。

他随着节奏开始扭肩扭胯,一双白皙的手搭着黑色的拐杖,是一种轻佻风流和不可亵玩的高冷混合在一起的风情,可念不可说,他斜斜地看了一眼台下,没什么表情,可是台下的人都疯了,他们沉寂了一秒就差点把天花板掀掉。

 

我回去之后,拉着室友问了半天才知道这个跳舞的人就是传说中的学霸学长。

能怎么办呢?

零食吃不下,白眼都不想翻了,就听见心脏跟心脏病了一样就知道跳,企鹅学长最终架不住我的撒娇大法把Z学长的facebook和ins给了我。

诶,我也是想了很久,没有直接加好友,天天视奸,终于——

终于!等到了一个假装偶遇的时间点!

 

那天,学长发了一个在附近咖啡店编曲的照片,我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开始拾掇自己,又怕学长会不会走了,一路特别忐忑地到了地方。

学长看起来和第一次见面完全不一样,穿了一件连帽衫,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一手托着下巴,微微嘟着嘴,一手在转笔,看起来特别小。我故意买了杯咖啡,没有买甜口的巧克力,怕他觉得自己幼稚,敲敲桌子问他可不可以拼个桌。

咖啡店也确实人多,他抬头冲我一笑,说可以。

这么一笑露出一个小酒窝,我当时就想,阿一股怎么能这么可爱呢,这怎么能是同一个人呢,好想摸摸他的头会不会被当成变态……

吓得我喝了口咖啡——好死不死买成了美式。

苦得我皱起来眉,他瞪大了眼睛,最后忍不住扑哧笑出声,点的是巧克力,不介意就喝两口吧。


他点的,是巧克力。


妈的,好想亲他。

 

总之,之后就是交换联系方式,然后就是千方百计餐厅偶遇、图书馆偶遇、蹭课偶遇、中国圈子聚会也要挤进去……

学长以前在韩国做过交换生,所以日常我们讲韩语,学长讲韩语特别可爱,嘴巴会嘟起来翘翘的,口齿不清的时候很想小孩子,我这种时候还得故作镇定。

我想到一个鬼主意,说自己喜欢中国风的东西,期末设计作业想用这样的概念,求他帮忙学中文,于是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腻在一起。

学长的反射弧真的特别长,特别——长——

我追着他跑近两个月,等他身边的北京直男室友都反应过来,他还迷迷糊糊地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

 

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表白了。

学长瞪着眼睛,嘴巴无意识地微张起来——男孩子这样不就是想让你亲他吗?

于是,我就低头亲了一下他的眼睛。

睫毛眨啊眨,我心跳也扑通扑通。

最后。

学长跑了。

 

卷毛室友说,表白之后千万不能死缠烂打,显得特别不绅士,要留一段空白期,让人家好好想想。

我就这么做了。

后来想想。

——屁!

他自己追企鹅学长的时候,恨不得没长手,整个人挂在人家身上,被一顿暴打还笑得傻里傻气的,还说不要死缠烂打?

——屁!

可惜我当年年少,没见过这么多套路,耐住了性子,一整个星期心里痒得不行都没有给学长发短信打电话了。

正想着要不要和学长当面聊一聊,在我和学长都认识的棕熊ins上突然看见了学长在酒吧的照片,不仅仅玩拐杖了,还湿身跳舞了,水灵灵地水妖精啊啊啊,气得我手机都砸在脸上了,鼻血糊了一脸。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工作室堵人了。

学长看见我还想躲,工作室一大早也就学霸学长和我这个神经病在了,我一把拉住他的手,根本没地方躲。

学长低着头就说,抱歉,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弯腰看他,眼尾发红就像刚哭过,眼睛又水灵灵的仿佛纪录片里森林里遇见猎人的小动物,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你说,这样像是拒绝人的样子么?

揪着他不放,耍赖说,他不说原因我就这样拉着他整个学期。

最后,逼急了,他一跺脚一咬牙,活像只烧了尾巴的兔子。

 

——我其实有人格分裂。

 

我,当场就懵逼了。

 

他说他一直有两个人格,具体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了但从小就有,第二个人格是他的哥哥,叫做LAY,遇到危险或者焦虑或者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哥哥就会出现,他们两个相处得还特别好,虽然两边的记忆不共存,但是约定下用手机备忘录记载不同人格的事情,这么多年来甚至没有人发现过这个秘密。

他问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不是在酒吧?

我还在愣神,点了点头。

其实那个在酒吧跳舞的是LAY,不是他。

如果一见钟情的对象都是错的,何必要在一起呢?

 

我一听就知道不对了,拉手得更紧了,把学长整个人拉过来,说,不是这样的,虽然第一次见面确实心动,但真正的一见钟情是在咖啡店时候,你对我说巧克力要不要喝的时候,当时觉得学长太可爱了,一定要追到手。

学长也懵了。

我们两个就这样面对面,手拉手,在空旷的工作室里傻站了很久。

最后我俯身过去,亲了一下他脸颊酒窝在的位置。

 

讨厌么?

……啊,不……

那我们在一起吧。

……好。

 

学长点点头,脖子、耳朵尖、手指间都是粉红色的。

我们两个又面对面傻笑了很久。

 

故事至此还是很正常的画风,我们开始了在校园里秀恩爱闪瞎单身狗的日常,学长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像只白白净净的兔子,可爱至极,我基本上没有遇见过LAY了。

我们也约定下,不许去酒吧跳舞的规定,LAY更是如同一个小说设定。

但是随着更亲密的同居生活开始,就有些不对劲了。

 

容我交代一下背景,我的室友是卷毛犬,自从勾搭上企鹅学长之后,两个暴力、姑且算得上甜蜜的恋爱生活也开始了,我思索着和企鹅学长交换一下室友,助攻一下,毕竟两人在我和学长的事情上也是好僚机X2

学长因为第二人格的事情,常年搬出去租房子住,一开始并不同意我和他同住,但是我故意说是给卷毛犬和企鹅学长当助攻,学长和企鹅学长也是多年好友,想了想也还是同意了。

 

学长告诉我,在晚上LAY出来的几率很大,一般会在书房看书,让我别在意。

对,我们同住,但是分床睡。

咬牙切齿。

学长怕晚上是哥哥出现,死活不同意。

他很在意,坚信他们是两个人只是共用一个身体,撅着嘴说,只允许喜欢他一个人,男朋友不可以和哥哥睡觉。

他这样一说,我一手捂胸口一手捂鼻血,说什么我都答应了,后来反应过来,把肠子悔断了。

 

一天晚上,我在客厅赶期中作业,正好卡壳了,想去找学长聊一聊。

推开书房的门,学长就穿了一件白衬衫,盘起腿坐在椅子上看一本漫画书,根本没扣什么扣子,一路看下去,从我的角度不仅能看到锁骨和胸肌,他微微一动我甚至能看到大腿根。

——粉红色的!!!!!

我猛地就往前一步,他歪歪头,冲我笑起来。

特别妖娆地说了一句英文。

I’m LAY.

诶哟喂——

我根本就是打了败仗的将军,从书房逃一样地出来了,去浴室冲了三遍,青着眼睛继续赶稿子。

哦,鬼知道最后我画成什么样子了……

总之,卷毛犬看了我的作业,直笑,是不是开荤了。

天地良心,这个三垒我始终就没上去过……

 

同居之后,我才发现其实LAY出现的频率还蛮高的,而且悄无声息,根本有的时候聊着聊着,他突然打开手机开始打字,沉默了一会儿,笑起来说哥哥又出来了,拿起手机看了看说,你刚刚是不是说到dior的春夏高定新款。


该以什么面对?

以微笑,以沉默。


以至于我有的时候发现聊啊聊,聊了很久游戏的是LAY,最后兴致勃勃要抓小精灵的是学长,这下,是个人也会特别迷茫吧。

 

你爱的人究竟是谁呢?

是那副漂亮精致的躯体,还是骨子里跳脱肆意的魂,亦或是那个温和可爱的灵?

 

最后击倒我,让我终于想不出答案的是有一天早上。


那天早上,他在小厨房忙碌,穿着一件黑衬衫和破洞牛仔裤,正在煎鸡蛋,没看起床的我说,学长有点累,所以他来做早饭。

我起床看着他的背影,很柔和,就像那些诗句。

谁因为爱,天南地北最后屯于烟火人生。

站到他身边,侧过头,亲了亲他的脸颊。

啪地甩开锅铲,整个人如同炸了毛的兔子,脸一点也不红,还一本正经地和我说,你没听见么,我是LAY。


可是一看,耳朵却红了。

 

所以,我究竟爱的是谁?

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希望大家能帮帮我,帮帮我们,昨晚我和企鹅学长聊了一晚上没有什么结论,感谢大家。

【end】



刷着微博,突然福至心灵,po主脑子有坑,不吃药!

说起来,tag……怎么打……

评论 ( 35 )
热度 ( 145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