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魂蛋/繁星】第X天【9】

  • 警察x前艺术大盗 现代架空

  • 老吴死亡设定

  • 嗯……其实是个好好谈恋爱走出前任阴影的简单故事

  • 我坑了好久好久_(:з」∠)_要写完它_(:з」∠)_


与我私奔,还与我做不二臣。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你为什么锁上了门?

你为什么在案发现场如此爆发甚至要哭了?

你为什么在案子之后爆发之后立马来找我了呢?

你为什么……故意骗我呢?

 

世勋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对视的时候仿佛能看见在眸中渺小的自己,他说“我想吃你做的饭”——那样的天真和坦诚,不知道大概就会把他当成一个大学生。张艺兴在这样的世勋面前完全陷入了挣扎,虽然画画走神是真的,但是想要通过世勋来了解案情也是真的。

他宁愿被狠狠地质问,被带到警局去,把真相公之于众,也不希望自己如此不堪……

张艺兴狠狠地捏了一把方便面,把意大利的细面扔进篮子,瞬间更加觉得自己是个糟糕的人:如果他真心真意地爱着世勋,他就放下所有的犹豫和担心,好好地谈一次恋爱;如果他还没能忘记吴亦凡,他就也不会放过任何能找到那人还活着的线,可是他偏偏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境地。

——因为不够爱。

——对吴世勋。

——也对吴亦凡。

 

“艺兴哥?你要的牛肉我拿来了……艺兴?”

见到他呆呆地立在了那里,世勋拍了拍他的脸才完全回神过来。

茫然无措,一霎而过的沉郁,他努力展现出自己的酒窝,想后撤一步站得远一些,被世勋立马拉住了手,“其实在警校的时候有教过简单的表情分析,拿来审问犯人的……”

瞳孔猛地一收,想要逃离的欲望更加深刻了,却被世勋牢牢地扣着,软软的声音说的话却如此坚定:“我知道艺兴哥有一些不想说的事情瞒着我,但是没关系的,因为我们现在也没有交往,我会做到最好让艺兴喜欢上我的,那些事情如果到那时候不想说都没有关系……”因为是临场发挥,世勋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在追你呀,艺兴哥。”

青年笑成了月牙眼。

“艺兴哥有拒绝的权利,有利用的权利,有享受的权利,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的话我会有点难受……但艺兴哥开心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

“啊,艺兴你别哭啊……”

世勋手忙脚乱的放下牛肉去擦他眼泪,但是艺兴捂住了自己的脸——他一边胡乱地抹着脸一边从世勋发脾气似的嘟囔着“太过分了我明明没有想哭的是世勋太过分了”,被这样的艺兴用爱神的箭矢又是一次暴击,世勋一手拉过艺兴的双手,一边低头弯腰将两人的视线齐平,“艺兴,相信我。”

——你不想说我便不问。

——我愿意等你爱我。

 

刚刚见面的时候青年脸庞清冽,气质如月华般清清冷冷,可他一笑起来就没了眼睛也不顾及形象,意外的可爱。

现在张艺兴才知道吴世勋是这么的温暖炙热,没有受过伤的少年人有着对于爱情对于生活最炙热的治愈,他把所有捧到了自己的面前,就像那句被用烂的句子: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张艺兴放弃了,他不问了。

止住了眼泪,艺兴推开了世勋,耳朵尖都是红色的,“那个阿姨在看我们,快回去煮饭吧。”

 

阿姨:现在的男孩子长得真好看……不过怪不得自己女儿找不到男朋友了。

 

在饭桌上,世勋大大歌颂了一番意面和牛肉咖喱,把艺兴逗地肚子笑痛了才罢休。两人对谁洗碗的问题僵持不下最后用石头剪子布才把机会让给了世勋,艺兴靠着洗手池忍不住上下打量着把衬衫撩到小臂、整个人都blingbling发光的世勋:“世勋,你怎么这么开心啊?”

“因为感觉艺兴更喜欢我了。”

“piaji”艺兴拍着他的脑袋,“要叫哥哥。”

“所以艺兴并不反对更喜欢我这件事吗?”世勋微笑道,“感觉更开心了。”

——啊啊啊啊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撩吗,艺兴捂脸,身后是世勋爽朗而魔性的笑容。

见逗得也差不多了,世勋才悠悠地把话题绕开:“艺兴平时做的饭也是西式的多么?”

“嗯……一半一半吧,我还挺擅长意大利菜的。”

“哦?去过意大利吗?”

“嗯,在那里留学过。”艺兴打开冰箱,“咖啡、啤酒、茶,你想喝点什么?”

世勋刚想开口,桌上的手机响了,艺兴拎着手机放到他的耳边:“喂?”

手机里SUHO声音急切而响亮,差点震掉世勋的耳朵

 

世勋快回队,抢劫案的第一人找到了,已经死亡,疑似自杀,画稿也找到了。

至于交通探头貌似也找了嫌疑人,但是具体分析得到明天中午。

地址在邮箱里,现场见。

 

自上午画展分别后,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见面。

被一通电话传到警局的鹿晗,一看给自己做笔录的竟然是XIUMIN忍不住感慨道——抢劫第一人是鹿晗的病人,有轻微妄想症和暴力倾向,原本病情已经控制住了,每次治疗都好好配合,最后几次见鹿晗做心理治疗的时候病情却急转直下,最后一次见面是不久前,之后便再也没有联系上了——两人都是专攻心理,交待病情了解情况是最适合的人选。

看见玻璃房外来来往往的人,鹿晗忽然觉得有点不安,直觉中自己忽略了什么似的,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便猛地站起来:“张艺兴来这里做什么?”

XIUMIN被他一喊也扭头,看见世勋正带着艺兴赶去金钟大那边,“大概是去鉴定画稿的吧,鹿晗……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他想起来了,最后一次见到那个患者的时候,张艺兴也在场。

【tcb】

评论 ( 9 )
热度 ( 11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