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三君

退圈,旧文

未名

虽然已经听闻那个不要命没日没夜练习的中国人许久,那个人见面时会冲自己弯起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但真正和那人熟起来,却是因为——

吴世勋因为升组考核在近留在公司晚了一些,沿着夜晚无人的街走了一段距离,觉得肚子有些空,脑内在炸鸡太油炒年糕似乎要关店了,最后愉快地决定了自己最爱的奶茶。

因为是24小时的店,白光中透着淡淡的橘色,仿佛是一捧好闻的橘子味棉花糖,远远的看着就很让人就满心欢喜。想着吴世勋孩子气地笑起来,慢慢地光晕里显出一个影子的缺口——那是一个呆呆站着的小人。

嗯……连帽衫让他的容貌笼在阴影里,浅浅地露出一段下巴,他就是这么站着似乎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背脊微弯,让他给人劳累的感觉,他还下意识地摸着自己腕子上的护腕,整个人看起来像是无家可归的动物。

——就像是那些猫,在路边走过高高地摇着尾巴,透着矜持和淡漠,却也总像是不小心踏入了人类领地那边无所适从,无家可归,无人可依。

吴世勋看着他,心疼?同情?……不不不这些词语用在一个陌路人身上有些过于重了,世勋从他身后走过站在奶茶铺子前也没想明白这心情是什么鬼,店员喊了两声才慢慢回神过来。

买完奶茶,那人还在,给自己一个背影。一辆车呼啸着猛地闪过,世勋抬手的速度还是没赶上那束无理的光,放下手时,那人已经回过身。

两人意外地对视上。

“啊……”那人似乎已经想起他是谁,歪着头嘟囔了起来,大概是中文吧,最后呆呆地望向世勋的脸,嘴巴有些无意识地张开——但还是一句话没说出来。

世勋终于没板住脸,“噗嗤”一下子笑起来。

——这个练习生之神怎么看起来呆呆的?

下一秒,世勋做了一个出乎意外的动作,他把手中的奶茶递给了那人——世勋自己也是吓了一跳,看着分明已经插上吸管的奶茶磕磕巴巴的解释说自己并没有喝过啊,不要介意……

对面那人被一长串的韩语绕晕了,也没顾得上一开始递奶茶的动作,倒是被世勋先前还冷着脸一脸“我是贵族”,后来变成了年轻的弟弟满脸“我到底干了什么”的表情取悦了。

张艺兴也乐了。

 

那一笑不要紧,露出个漂亮的酒窝。

明明酒窝并不是什么奇景,毕竟身边一只特别吵闹的大型犬也有个酒窝,但那个瞬间世勋就是愣住了,被酒窝里盛着的香香的橘子棉花糖会心一击——这个人看起来有些寡淡甚至拒人于千里之外,笑起来怎么能……可爱?

 

“世勋对不对?你叫世勋。”张艺兴笑笑,“我们见过面。”

世勋点点头,这哥哥终于想起来我叫什么了,有点小开心,转念一想自己的手还伸着:“奶茶挺好喝的,不要吗……”

“怎么会,难得有人请我喝东西呢。”

世勋接口道:“那下次一起吃饭吧……哥?”被想起了名字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用了个略显亲昵的称呼企图蒙混过关,对方笑着点点头。两人顺着话题一路聊了下去。

走到车站时,还有些意犹未尽。

 

捂着又买了一杯的奶茶,吴世勋竟然觉得这次的偶遇竟然如此有趣而温馨,传闻中的练习之神已经从传说中的青面獠牙不近人情,变成了一个有着酒窝的呆呆的哥哥,下次见面我就知道他的名字了吧——身边可是有着人缘爆表的交际花呢,吴世勋微笑了起来。


【蜜汁小片段】

【其实我想喝奶茶了_(:з」∠)_】

评论
热度 ( 21 )

© 山三君 | Powered by LOFTER